! 有機病蟲害防治方法
« 返回上頁 1 2 3 [4] 5 6 發表新主題回覆主題
發表人 文章內容
minibo 
08/01/30 02:34
修正日期
08/01/30 02:37
magranuno大大似乎誤會了我的發言與和您討論的順序。我並非和你電話討論之後才在這邊留言說什麼『受騙上當』的事情,請你將事情的先後順序釐清。我對於自己的發言一向負責也不怕接受檢驗。
對於新的產品大家討論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你認為我的言論有損害你公司的名譽,你應該告訴我請我更正,或者是告訴大家我們討論之後的細節。
在網路上討論這些問題,分享自己使用的心得是很正常的。倘若在這個空間中還要時時刻刻的擔心害怕自己說錯話,那乾脆請我閉嘴比較快!我使用過產品,我發表意見;你來電提出異議後,我也有在簡單說明。可總不能讓我聽了你的說法馬上改口說很好吧!
我潛水已久才註冊,雖然我不常發言卻對大家感到很熟悉,產品使用過後所產生的感覺在這邊我就是盡情的抒發。magranuno大大對於產品與公司名譽的維護我很認同,可對於我自己的名譽我也必須維護。針對大大在拍賣場對我不客氣的留言我感到十分生氣但也能夠理解,我希望往後貴公司能夠用比較直接的方法和我溝通。
在此我要向所有花友們借用這個版面澄清自己在討論的過程中沒有任何惡意或企圖影響其他人對於所有園藝資材的感覺與看法。在之前發言中所造成的誤會我和magranuno大大已經私下溝通過了。
我想往後我也會繼續的討論這項產品,還有其他有機的防病蟲害方法,畢竟這是我們很需要的再深入去了解的。
infoman 
08/01/30 11:25
對於園藝資材的使用心得的討論,
不論是正反兩方的意見,
相信對花友們都是有幫助的.

本來每個人對於所接收的資訊都應該有自我過濾查證的程序,
而不是單純的接受相信.
magranuno 
08/01/30 20:03
修正日期
08/01/30 23:53
我也是ㄧ個網友阿~~~ ^"^
你們討論我的產品我也很想要參加阿
為什麼要擔心害怕勒?
搞不好版主不喜歡廠商在這裡 還會把我趕走哩 我其實怕的要死
版主真是不好意思~~~~我是那個該死的廠商magranuno是也
沒先來跟您拜會就來撒野
在您的地盤會聽您的(磕頭~~~~~)

minibo說的"留言"不是公開的喔 是悄悄話 所以你們是看不到的啦
因為我用"要殺光沒有腳和6~8隻腳"的故事來揶揄minibo
結果讓minibo真的生氣 那我真心道歉啦
minibo大人~~您最好了 對不起(N次方)啦 :~~~~~
minibo大人在露天反應之後 我就馬上打了電話去了解狀況 希望能解決他的問題 如果不能幫他 希望能讓他在最後一天退貨
知道他不想退貨的原因之後還滿高興的
就順便告訴minibo大人 "可不可以寫上您不想退貨的原因"
還特別提醒minibo大人 "還有原本就不好的 請不要把它寫成好的"
對不對呀 minibo大人^^
我喜歡揶揄別人大概得罪不少人 造了不少孽 今天才會遇到minibo大人 幸會幸會>"<

minibo大人是對產品有高度的期待的
或許我應該把廣告改ㄧ下 讓大家都很輕鬆
例如:"這個肥料很肥而且好像可以殺蟲的樣子"
這樣你們如果把蟲噴死了 也許會覺的是個意外的驚喜
但是會開始說"你的肥料有毒嗎? 怎麼我的蟲死了!!"
所以 我也很為難不知道怎麼廣告比較好
有時候爲了證明他無毒又安全 會吃給人家看
(沾ㄧ點來吃~他吃起來黏黏~有點苦~有點甜)
所以"3效合1天然膠體有機肥料"是公司註冊商標

順便跟版主大人 minibo大人 kimi大人 xinxintalk大人拜個年 新年快樂^^
就像我在雅虎說的 "不管貶或褒~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就像我曾在雅虎評價告訴kimi大人或是露天悄悄話告訴minibo大人(就像智慧的infoman所說的雷同~~不過我不是抄你的喔~) "請忘記我文章所寫的 自己做實驗 仔細觀察 然後..相信您眼睛看到的"(結果發現很爛~然後退貨給magranuno~嗯~~這樣很好~表示你們很重視自己的權益)
這兩句話是永遠不會變的 請大家盡量表達自己意見<---------因為詞窮了 版主對不起 用了您的台詞 請見諒^^


小的告退 小的告退^^
(minibo大人對不起啦~~這是第N+1次的道歉了~google都查的到我在跟您說對不起喔)


infoman 
08/01/30 20:36
magranuno:
請問你們現在賣的是 n-3 還是 n-5?

其實我個人用過的產品, 不管有沒有效, 都會大聲說的,
還好這個版沒什麼影響力,
應該不會造成什麼後果.
magranuno 
08/01/30 20:38
修正日期
08/01/30 21:03
@@~~~~~~~~~~~~~~~~~~~~~~~~~~~~~~~~~~~~~~~~~~~
這個問題好尷尬
我已經沒有N3了
N5又還沒生出來(舊版N5都給"老"客戶~~要上市的正式版大概2/4"吧")

請問~~您是版主嗎?

成功不必在N3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搭配法 我相信這是園藝另一個有趣的事情 這樣大家都有自己的專利~哈
但是若能有一點點點的小幫助也會讓我很高興^^
infoman 
08/01/30 21:53
magranuno:
請問植物會對 n-3 上癮嗎?
會不會停用之後, 反而會弱化?

這裡的版工.
magranuno 
08/01/30 22:44
修正日期
08/01/31 00:19
Infoman版工大人:
請問植物會對 n-3 上癮嗎?
答: N-3沒有讓植物上癮的條件。N-3不會去改變植物的基因或是以其他任何方式讓植物去適應他或需要他,N-3只不過是供給植物代謝的能量原料,所以N-3沒有讓植物上癮的條件。而說明書中提到「 N-3三效合一天然膠體有機肥料其分子結構為醣蛋白質(G. Protein)為提高分子力價吸收β-葡萄糖苷酵素(β-glucosidase)、α-葡萄糖苷酵素(α-glucosidase)做為提高分子鍵結可釋放16萬個誘導分子,誘導植物DNA(3H Thymine)胸腺嘧啶釋放出微小分子解除病蟲害感染源、植物組織化學(plant histochemistry)和細胞化學(cytochemistry)為植物抗體中進行H2離子釋放」,這是一段廢話,因為G. Protein供給植物能直接利用的能量原料越多,有效運作的機會越增加,自然各方面都加速生長,這是ㄧ種直接利用之後的間接影響,此種歐羅肥方式並不造成植物上癮的問題。

會不會停用之後, 反而會弱化?
答: 這個問題我以3個角度回答您
1. N-3不傷害植物,所以停用之後,不弱化植物。 N-3是ㄧ種植物可直接利用,不須多層次轉換的原料,濃度過高(例如:250倍)了頂多葉子皺一些,澆澆水就沒事,如果每天高濃度伺候(澆葉子、灌根、用高濃度N-3去淹水),只是葉子可能會太綠太多,花的話就會有點受不了天天高濃度的伺候。在以上這兩個例子之後,完全不用N-3,植物不會比原先狀況弱。
2. N-3幫助植物成長,所以停用之後,不弱化植物。例如:很多茶農喜歡N-3的原因,因為芽點多,口感比較好,產量可以增加。當停用之後,植物不會比原先狀況弱。
3. N-3沒有吸引病蟲害的條件,不弱化植物。把N-3和其他有機肥料,分別擺在室外即可知道,N-3沒有吸引病蟲害的條件,因此降低病蟲害的接近的機率。
所以當您覺得N-3有東西取代他的時候,必須在購買7天之內下決定,且不要用的太多太誇張,也不要讓他碰到水,也不要讓他沾到其他物質,這樣我會接受您退貨的條件的(當然這是附帶說明^^)
minibo 
08/01/31 00:06
對於愛玫瑰的我而言,不可諱言的買這項產品是因為其標榜可以有效的殺蟲。期望有機玩園藝卻又把植物種成病害連連,這樣的產品於我而言有很大的吸引力,因此討論時是特別針對產品所強調的殺蟲效果來說發言,並非以一個肥料的效用來做評論。而這或許對於肥料本身而言是一種不甚公平的説法。
magranuno大大說可以退貨可我並沒有說要退貨是因為新葉長出來只要不受到蟲害都挺油亮的,這是我種植玫瑰很久都沒有見到的情況,因此也不會就這樣要退貨。討論的重點不在於可不可以退貨,而是到底對於心愛的植物有沒有效。
目前用這款肥料我還是依照magranuno大大的說法不和其他資材混用,想再多觀察一段時間。或許針對這款產品也應該比較他和其他肥料是否有不同的地方,除了有天然無毒殺蟲效果外,是不是對植物有特殊的效果。這點因為小的種植玫瑰資歷太淺,還望有經驗的大大多多提供資訊。而magranuno大大很願意和我們討論有關於產品的效果,是我很高興也很感謝的。
至於其他拉里拉雜和肥料不相關的事情也就請magranuno大大別介意。
magranuno 
08/01/31 00:44
minibo我們就不要18相送了 就讓我當最後一個跟您道歉的就好啦^^
那麼N-3的介紹就到此囉
在使用上有任何疑問的可以到我的拍賣網站問~~謝謝囉

嗯~~~~這裡很需要回歸"有機病蟲害防治"的主題
xinxintalk 
08/02/01 16:54
magranuno,也祝您新年快樂~

我噴N3半個月了,雖然還不算長期,但先報告報告使用半個月的心得吧。

一開始用它是為了除蟲,不想噴太毒的農藥,有機的又都沒甚麼用,希望這回能遇到救星。

剛噴第二天陽台上沒見到蟲卵,好開心,以為從此問題解決。但後來蟲卵和蟲又陸續出現,量不算多就是。雖然它確實能使蟲致死,但溶液乾掉以後沒死的蟲還是可能會回來,magranuno提到的忌避功能目前我這邊還看不出來,有待長期觀察。

雖是為除蟲防病買的,但意外發現它有另一個效果,就是出芽。
說明書上的成長功能在我這裡並比不上再發全補,但它噴過後玫瑰似乎很容易發芽,挺好的。

我的使用方式是500倍三天一次。昨天也許是因為濕度高,不容易乾,Heritage、夏日陽光等幾棵葉片上出現藥傷,但我會繼續用這種倍數噴下去,因為1000倍恐怕殺不了蟲,蟲不死,我噴它就沒意義了。

整體來說,最近我的玫瑰在陰雨之下長得並不比之前差,N3功不可沒。
不過我並沒有設對照組,手裡有的肥料能加的我一點也捨不得不加。U妹給的真善鎂和超磷鉀、頤和買的再興全補還有花園城堡買的金玉肥都有參一角。等放晴我還會噴氨基酸加農用奶粉。

也算是種雞尾酒療法...^_^
rosa 
08/02/01 23:28
欣欣的玫瑰吃的真好~十全大補耶~
那個"真善鎂"名字取的真有創意..^^
infoman 
08/02/02 12:21
會不會是真善鎂和超磷鉀的效用?
infoman 
08/02/02 12:27
噴水防葉螨似乎有其效果.
放在頂樓的玫瑰葉螨很嚴重,
而放在前院裡的玫瑰卻沒有葉螨,
推測其原因可能是噴水.
每天澆完水會花兩三分鐘時間對前院裡的玫瑰用水柱噴灑一遍.
原本 MPO 葉背有很多葉螨, 現在也消失了.
而放在院子外面的玫瑰就噴不到水,
葉背就有很多葉螨.
頂樓因為水壓很弱, 也沒噴水.

看來以後也要設法對頂樓的玫瑰噴水.
xinxintalk 
08/02/02 14:03
infoman,後來真善鎂和超磷鉀一定也發生了作用,可是我剛噴N3的時候還沒用過真善鎂和超磷鉀,出芽效果很快很明顯。
目前的感覺是:噴N3第二天出芽較好,可是要長壯的話再發全補第二天效果最明顯。
之前全陽台灌過一輪真善鎂,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吃甚麼都好消化,光合作用發揮到極致啦。
前一天有沒有噴東西,早上起來絕對看得出!!這樣的情形要我忍住一天不噴都很難啊。


Rosa,我這邊環境太差,不知如何是好了,所以只好拼命補,呵呵,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補出問題。反正也很難更差了就是。:p
infoman 
08/02/02 14:50
真奇怪.
不管我噴什麼都看不出效果.
xinxintalk 
08/02/02 17:35
infoman,你那邊整體來說本來就夠好了,再要更好比較難吧。
我這邊的標本花偶而冒個芽,或是突然長高些,就很想放鞭炮了。^_^
infoman 
08/02/02 21:41
其實這一年來, 玫瑰種得不好.
有不少玫瑰這兩三個月來, 完全無聲無息,
連片葉子都沒長過哩.
大毛 
08/02/03 03:02
葉螨怕水沒錯
但葉背一定得噴到
像這邊已連下兩個禮拜雨,幾乎沒停
葉背的葉螨還是沒減少
蚜蟲倒是增加了...
kimi 
08/02/03 11:54
修正日期
08/02/03 12:04
magranuno
也預祝您 新春如意 鼠年吉祥
也在此祝福版上各位親愛的花友的玫瑰無病無害 花開滿庭 花友們新年事事如意 鼠年鼠錢鼠到手抽筋

至於現在時值冬春交際, 適合台灣生長的玫瑰季節, 也就容易出漂亮的芽, 我覺得後續春到夏天的經驗應該就能感覺n-3效果,不過使用 n-3 還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內含殘渣, 要噴藥前需經過一道過濾手續不然會阻塞噴頭.要是出品前能先過濾就更方便使用.^^

葉蹣我這邊經過每天沖洗葉子少了至少80%以上數量..不過呢 確有幾棵染上枯枝病.只得一直剪. 至於白粉病, 從去年冬天到現在都沒看到了.
Cliff 
08/02/03 12:18
過年返鄉,一週的時間紅蜘蛛大概又會回到欣欣向榮的狀態,每年都如此
它們好像也不畏低溫,我這今年過年期間大概都5~11度之間,還是很開心

infoman說這個版沒啥影響力,以我來說~不同意啦^^

祝福大家鼠年如意 花開富貴^_^

xinxintalk 
08/02/04 01:36
跟Cliff一樣不同意,加我一票。^_^

還有,我也想學Cliff祝大家花開富貴耶,這祝福太棒了,謝謝,我自己就很需要,呵呵。
infoman 
08/02/17 20:36
修正日期
08/02/17 20:36
有點想買 n-3 來用看看.
100g 還是 300g 呢?
不知各位用了一段時間效果(抗病蟲害, 肥效)如何?
xinxintalk 
08/02/17 23:15
infoman,我想你可以先買小瓶回來試試,這東西完全不能碰水,小瓶好保存。
我目前的心得是,噴完當天蟲會明顯變少。
如果它真能無害人體,那麼效果比我用過的其他有機農藥好些,藥傷也少。
今天天氣好,陽台薊馬好多,但幾乎都在土裡或盆邊,不在植株上。
噴完沒乾前立刻灌盆,才能讓蟲沒地方跑。
我用的是500倍。
拿來在部分玫瑰身上試試看吧,我也想聽你的心得。
小花痴 
08/02/18 12:15
修正日期
08/02/21 11:44
我覺得矽澡土的效果有限ㄟ~想說天氣冷蟲害會有點改善結果還是一樣,用菸絲水加肥皂也一樣,ORZ真是不知道該如何啊!!看著小玫葉子背後一點一點白白加小蚜蟲亂跑還有紅蜘蛛,真的是好心痛,現在買了苦楝油用不知道成果會如何......
看了各位大大的使用心得,越來越後悔買了....又不忍心小玫受創又不太想用農藥心情真是複雜,看來要輪流來噴,看是蟲撐的久還是我撐的久,氣暈加吐血中

苦楝油用250倍噴了,結果隔天看還是活蹦亂跳的,看了就有點氣餒....還是認命的用刷子先刷掉再用水柱沖,
infoman 
08/02/18 13:54
少量種植的話, 用葉潔來殺蟲效果就不錯了.
也是號稱無毒的.
xinxintalk 
08/02/18 18:08
請問有沒有人用葉潔灌過土?不知道會不會有藥害。
大毛 
08/02/19 09:51
葉潔成份是脂肪酸鉀=肥皂水=>鉀離子可殺小蟲小菌,但無毒,還有一點鉀肥的效果;脂肪酸也有窒息性(想像一下類似一路順被肥皂水包住)
靠高濃度接觸性殺蟲用的,用來灌土太傷本,效果就跟拿肥皂水澆花一樣意思
xinxintalk 
08/02/19 13:54
謝謝大毛。
葉潔在我這裡葉傷太嚴重,效果又不好,不想噴了,如果灌土不會傷根,想灌一灌把它用掉,否則丟掉浪費,也不知道要怎麼丟。
這麼濃的肥皂水灌根沒問題嗎?
大毛 
08/02/19 14:12
肥皂水傷不傷根看濃度(原則上不會,但沒好處),好年冬等紅標這麼毒,照樣有人用得好好的
葉潔用來噴一團不會動蚜蟲很有效,其他蟲害像會亂飛的薊馬跟葉背上的紅蜘蛛,沒法完全噴中就沒效
我是當蚜蟲專用藥,可以留著看到就噴
Cliff 
08/02/20 00:44
修正日期
08/02/20 00:45
半年前也買了矽藻土,對擬尺蠖和毛毛蟲很有忌避效果,因為很久沒看到了.
最煩的紅蜘蛛也許有用,但得用很高濃度,粉末堆積的地方一定沒有,至於薊馬本來便沒奢望.
好大一包不可能用完,也不太想用了.
村姑建議合用的液蠟一直沒買.

對粗放地植的玫瑰卻不錯呢,在鄉下放養的玫瑰,毛蟲金龜子危害減了很多
隔幾個禮拜回去,前次噴灑留在葉片上的粉末還在,多少還有些效力,補噴一次又可以撐幾個禮拜
« 返回上頁 1 2 3 [4] 5 6 發表新主題回覆主題